千里送人头

嫁衣

我亲爱的姑娘

哪怕未来相伴身边的不再是我

哪怕未来最重要的人不再是我

哪怕未来生活的轨迹不再是我

也请让我用时间为针,祝福为线

为你秀一件最为华丽的褂皇

在你最为隆重的婚礼上

带着我龙凤呈祥的美好寄愿

风风光光,走进你未来的夫家

传承,属于我们的宝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会写诗啊,就是有感而发,看见服饰里的中国有一个做龙凤褂的母亲给小女儿做嫁衣,用了11个多月,做了龙凤褂里最尊贵的褂皇,共有54条龙凤,女儿心疼老人,同时也想要更红一些的嫁衣,想让母亲做小五福,最后被母亲说服了,一起做嫁衣,期待美好的未来……真的很幸福,这是我们中国才有的文化,与中国女人特有的魅力*^_^*

评论

热度(16)